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全国沙排大满贯赛(南通站)如约而至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今天上午,2018全国沙排大满贯(南通站)如约而至,这是沙排大满贯赛第二次来到南通。

开幕式在南通探险王国举行,本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向前、南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健、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南通市港闸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政协主席曹金海、南通市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杨建、港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洪晖及运营商等代表出席开幕式。

杨建在开幕式上致辞:排球项目作为南通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我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国家、江苏培养输送了张洁云、殷勤、张希、吴鹏根等一批著名排球运动员。去年,我们首次成功承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并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的充分肯定。通过承办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我们提升了承办高水平赛事的能力,锻炼了办赛队伍,丰富了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让广大市民对沙排这项阳光时尚的运动有了更直观得了解,有利促进了排球运动在南通的发展。今年,我们将继续为赛事举办营造良好的办赛环境和服务保障,让所有参赛队发挥最佳竞技状态,打出最好成绩。向前宣布赛事开幕,朱晋向参赛运动员抛球开赛,市体育副局长姜海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的首场比赛由南通籍运动员朱玲娣、林美媚“披挂”的苏琼联队对阵山东二队,跳跃、滚翻,“好球!”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朱玲娣和队友的精彩表现时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山东二队也不甘其后,紧咬比分。最终,苏琼联队以总比分2:0战胜山东二队。比赛暂停期间还有青春时尚的沙滩宝贝们的热舞助阵,让观众大饱眼福。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是我国沙滩排球赛事中积分最高、奖金最高的赛事,是我国沙滩排球赛事中水平最高的赛事;也是中国排协的计划赛事。本次比赛有男、女各16支,共32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