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钓鱼协会举办“2019星钓江苏挑战赛(南通站) 锦标赛”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

由江苏省钓鱼协会指导,南通市钓鱼协会主办,南通海天钓场承办的“2019星钓江苏挑战赛(南通站)锦标赛”,8月25日在南通海天钓场拉开了战幕。来自苏州、无锡、扬州、盐城、泰州、南通的近百位省内星钓高手,齐聚南通海天钓场,经过两场共计180分钟4.5米手竿星漂钓鲫、鲤、草、鳊混合鱼重量积分比赛,盐城梁中柏获得冠军,南通的施小峰、张斌分获亚、季军。

“2019星钓江苏挑战赛(南通站)锦标赛”属于江苏省二类星钓积分赛,成绩前20名运动员将获得江苏省钓鱼协会相应的运动员等级积分。前三名者,则直接晋升为省级二级星钓大师。举办此类纯七星漂作钓的比赛,南通尚属首次。

南通市钓协秘书长田德均说,星钓是中华民族传统垂钓文化中的瑰宝,更是当今社会大众钓鱼的首选方法。南通的广大钓友对星钓亦有一些自身的心得,不少星钓爱好者经常在一起切磋,并且初步形成了一些颇具南通特色的七星漂本土钓法。但要让星钓真正成为一项更加普及、趣味性的群众性休闲垂钓活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认为,这一赛事在南通举办,必定会对南通星钓事业的继承、发扬和光大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南通钓鱼运动的深入开展,将注入新的动力。

田德均还表示,要乘全省倡行星钓活动的东风,借举办本次星钓比赛机会,向兄弟城市学习,博采众长,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南通七星漂钓法的技术与理论,让七星漂钓法在南通普及、发扬、光大,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有趣味性的群众性休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