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党支部体验式党课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1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市体育局党支部17位党员干部来到中华慈善博物馆,参加主题为“传承慈善文化 弘扬传统美德”的现场体验式党课。

一行人聆听了博物馆解说员的讲解,了解到中华慈善文化的发展历程、慈善人物故事,目睹了博物馆展示的图像资料和珍贵藏品,感叹中华慈善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慈善有着三 千年的历史,起源于先秦,至唐宋基本成熟,明清趋于兴盛,丁戊奇荒、刘宰施粥等义举庚续相承。近代以来,在民间义赈和西方教会的影响下,社会慈善不断兴起,形式也更加多元。南通 本地也涌现出清末实业家张謇、磨刀老人吴锦泉、时代楷模莫文隋等一大批慈善人物,他们的善举将永远铭记在人民的心中。

这一堂党课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慈善贵在于心,更在于行,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