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办首届体育社团嘉年华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为丰富市民体育健身运动,释放体育消费潜力,提振体育经济,3月19日,2021南通广电春季汽车博览会·婚博会暨南通市首届体育社团嘉年华在紫琅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江华,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出席仪式。
    开幕式上,南通市体育总会与南通广电传媒集团签约并联合打造2021首届南通市体育运动嘉年华。此次嘉年华共有13家市级体育运动协会参与,他们搭建展台为南通市民带来了一场体育盛宴。轮滑、棒球、击剑、搏击、航模、攀岩、汽摩、定向越野等多项精彩活动让人目不暇接。同时,各协会还开展了相应的品牌展示和教学推广,让广大市民在同一个地方尽可能体验更多不同门类的运动,鼓励大家从中发现和培养自己的体育爱好,并积极加入当地的体育社团和俱乐部中来,让体育运动成为小康生活的一部分,使市民养成健康锻炼、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一场名为“凝心聚力,‘拔’出精彩”的拔河展演吸引了在场数百名观众的目光,来自南通市拔河运动协会的多支队伍展开角逐。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加拔河比赛的选手奋力拼搏,互不相让,只听队员们鞋底摩擦的声音沙沙作响,围观者们加油呐喊声一波高过一波。赛场上,队员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诠释着“团结就是力量”,选手们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最终,南通润邦有限公司代表队夺得冠军,南通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江华为其颁奖。
    江华指出,嘉年华是各级各类体育社团展示成果、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嘉年华的举办,社团要真正向着强自身、促融合、树品牌的方向努力,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主力军。江华强调,体育社团、俱乐部是南通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有声有色的开展体育活动,特别是在竞技体育方面要有所作为。在明年召开的省运会上,体育社团应当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意识得参与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工作中去,积极组队参加各级比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