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三届园丁杯围棋赛圆满收官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9月9-10日教师节期间,南通市围棋协会举办了本年度的园丁杯围棋比赛。本次比赛在新落成的如东县体育中心进行,并得到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正源酒业的冠名支持,来自市区、通州、如东、启东的五十多名围棋教师及爱好者参加了两天五轮的比赛。

按照本次比赛规程,各参赛单位以三名棋手的总得分加计团队得分。五轮比赛结束后,由职业棋手张谦领衔的春晖队,三名队员发挥稳定,除张谦取得全胜战绩外,另外两位队员方晨和卞梁各自取得了4胜和3胜的成绩,三人总得分之和达25.8分,高居榜首。弈程围棋俱乐部三位老将姚卫国、黄卫中、顾永健,发挥出色,分别达到4胜、4胜和3胜,总得分之和25.4分,获得亚军。由本地名手马晓林带领的弈枰堂队,以总得分23分的成绩,屈居第三名。

我市另一名职业棋手程观,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五轮保持全胜。

如东老将、我市围棋名宿陈兴帮,迭遇强手,依然取得了3胜的战绩。另有宋惠林、顾亿龄、张博、姜军等多位老棋手以爱好者身份参加了比赛,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他们来说,既有比赛可下,又可以与老棋友相聚,可谓乐在其中。

由山东籍教师朱坤见、河南籍教师曾宪纯、湖南籍教师徐策等组成的启东小神童围棋俱乐部,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欣喜之余,他们感叹南通围棋高手之多,出乎他们的意料。

园丁杯围棋比赛,是南通市围棋协会为广大围棋教师量身订做而推出的专项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南通市围棋协会副会长丁辉、张博、如东县棋类协会会长马恩如为获得本届比赛前三名的队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