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竞体工作调研组一行赴泰州、扬州调研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3月6日,南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学校第一书记项进带队赴泰州和扬州两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专题调研,通过了解两地体校的发展现状,学习先进经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第一站到达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目前学校开办项目、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交流了学校人员组成、管理措施、后勤保障和运动康复等。项进表示,我们在市队县办和管理效能等方面与泰州还有差距,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效能,集中精力,寻求优势项目突破,打造南通亮点。双方就重点项目运动员互相交流比赛达成一致,后续将尽快落地落实,共同促进未来人才输送量质齐升。

下午,调研组到达第二站扬州,首先前往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该中心承办了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锦标赛,硬件条件一流,比赛成绩突出。射击项目作为我市的短板,随行调研的训练处负责人主动请教学习目前射击训练场地的灯光、靶位、运动员装备配置,力争将先进经验带回。随后,调研组前往扬州市体校。扬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周林向调研组分享了“扬州做法”——通过备战文件,进一步压实责任。扬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彭峻介绍了教练员日常训练情况、教师教学管理和学生行为习惯培养的工作措施。项进表示,两市体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很多共性问题,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在教练员、教师能力提升、运动员培养、运动员行为管理和学校宣传等方面收获颇丰。

“困在家里都是困难,出去学习都是办法”。此次调研加强了与兄弟市体校之间的交流,看到差距的同时,也收获了经验。下一阶段,市体育运动学校将把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我市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