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今年我市第七家体育社会组织成立,创近几年之最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为丰富全民健身运动方式,提高我市飞镖运动水平,培养高水平飞镖运动员,12月18日下午,南通市飞镖运动协会正式成立,不仅标志着我市飞镖运动结束了没有组织的无序局面,也是今年我市第七家体育社会组织成立,创近几年之最。

这标志着我市飞镖运动结束了没有组织的无序局面。南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杨建,市民政局行政服务处处长冯永琴,中国国旅南通国际旅行社总公司董事长杨立军,市民政局、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及协会理事和我市众多飞镖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吴芜主持。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通过了协会章程,杨建为协会首任会长杨立军颁发聘书,杨建与冯永琴为南通市飞镖运动协会揭牌。协会成立后,将着力于在我市推广飞镖运动。

杨建在会上表示:我市目前飞镖运动爱好者人数众多,成立南通市飞镖运动协会让广大飞镖爱好者有归属感,并以此为平台为飞镖爱好者创造更多锻炼机会,同时能培养出属于南通自己的飞镖运动员,把南通飞镖运动事业推向新的高度。2020年,江苏省体育总会和江苏省飞镖协会共同发起的江苏省首届飞镖联赛即将召开,希望南通各级飞镖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最后,杨建希望飞镖运动协会成立以后,要自觉将协会自身工作融入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充分认识协会的生命力在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从而以大力开展飞镖赛事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网络,不断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推动形成飞镖运动品牌,引领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飞镖运动,真正使我市飞镖运动协会成为“健康南通”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国家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于1999年5月26日批准将飞镖运动列为正式体育竞技项目之一,中国飞镖运动协会和北京市飞镖运动协会也相继成立。首届中国飞镖公开赛于1999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天津举办。2015年国内正式启动中国飞镖联赛(CDL),各分站赛第一名奖金高达10万元,年底总决赛预估第一名奖金超百万。

飞镖运动融入到体育范畴,对于中国飞镖运动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体育之所以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且喜闻乐见,是因为它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体现了人们拼搏进取的精神,体育是人文的体育,这同时与飞镖运动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飞镖运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正式比赛项目,包含两个大的趋势,首先变成更纯粹的运动,作为更纯粹的体育发展;其次是职业化的趋势,有专业选手、职业教练、裁判和俱乐部等。两者结合将为中国的职业体育推出一种新的集教育、高科技于一体的新的体育项目。

杨立军介绍说,南通市飞镖运动协会才刚刚成立,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团结所有的飞镖爱好者,努力宣传和普及飞镖运动知识,大力发展飞镖事业,打造我们南通自己的飞镖特色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