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无畏酷暑 市体育馆为幼儿教师开展体质监测服务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每年七、八月份是所有健身场馆的开放旺季,人流量大,工作任务艰巨,面对这样繁重的压力,市体育馆仍然坚持公益体测服务群众的原则,顶着酷暑,为新华侨教育集团的230多名幼儿教师送去体质监测、送去健康知识。

体质监测区别于体检,分为形态指标、机能指标和体能指标三大类,通过各种运动测试反映身体素质情况,从而对人的体质素质和运动能力进行一个评估,整个过程轻松有趣。7月15日,市体育馆国民体质监测车开进龙湖佳苑幼儿园,为这里的幼儿教师开展免费体质测试。经过台阶测试、肺活量、闭眼单脚站立、纵跳等若干项项目的测试,每一位老师都能拿到一张体质评估报告,报告上既有每一个项目的评分,也提出了相对应的训练建议和注意点。通过现场专家的一对一讲解,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情况,科学有效的进行针对性锻炼。

市体育馆旨在通过开放固定体质测试指导站与流动体质监测服务相结合,将公益体测带给更多的群众,指导和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参与体育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