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万众期待中,由江苏省体育局、中共南通市委员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和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执行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鸣枪开跑。

今天下午,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祝建主持新闻发布会。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南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中国森林旅游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重大节庆活动,是推动森林旅游发展的重要展示和合作平台。作为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9个南通特色活动之一,此次国际马拉松赛是南通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也是南通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人员最多的体育赛事。我们将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为契机,依托“国家森林城市”这个新名片,打造独具特色的平原森林观光国际马拉松赛道,充分彰显平原森林特色和滨江文化元素,把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让南通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南通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竞赛一部部长张栓太、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成员、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南通籍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南通籍羽毛球世界冠军成淑、南通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吴斌、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发布会。

会上,姜海泉介绍了南通着力抓好筹备工作组织推进、打造一流城市环境、办好特色活动、营造共建共享氛围等前期筹备情况,并发布赛事logo、宣传口号、服装、奖牌等;杨建为黄旭和成淑颁发赛事形象大使聘书。发布会最后,赛事启动球被点亮。

据了解,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15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欢乐跑7000人。全程比赛的起点设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终点设在“百年名校”南通市第二中学。这条路线将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均纳入其中,途经啬园、创新区紫琅湖、植物园、五山国家森林公园、濠河风景区、通吕运河、五水商圈以及市北高新区等,全面展现南通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新时期发展成果,彰显南通的平原森林特色和滨江文化元素。为吸引、鼓励更多国内外精英选手参赛,创造佳绩,本次大赛设立了丰富的奖金体系,分为国际组(含中国籍选手)、国内组和南通市民组3个组别。

在这里,我们郑重向大家发出邀请:10月13日,相约南通、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