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南通市篮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18日,南通市篮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班(第二阶段线下培训考核)在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拉开序幕。

开幕式由南通篮协施小龙秘书长主持,通师二附副校长胡玉宝先生致欢迎词,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徐岗处长为本次培训班做动员。南通篮协常务副主席龚筱芹、崇川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曹春华、南通篮协监事长王军出席并主席台就座。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120余人,他们来自于南通各县(市)区、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员、篮球俱乐部、培训机构的教职人员、社会篮球裁判爱好者等。

本次培训工作是南通篮协2022年计划内工作。因疫情的原因,根据江苏篮协二级裁判员培训大纲的要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从2022年10月21日至10月26日,全体学员、讲师相聚云端会议室,积极学习与互动,完成了裁判员职业道德、篮球竞赛规则、裁判法、三对三规则、小篮球规则等共计21学时的第一阶段培训。2023年3月18日至19日采用线下实践培训考核工作共12学时,办学形式多样,有现场理论、视频案例解读、实操技术的教学,还组织了理论、技能、体能和临场模拟考核。

南通市篮球运动协会始终以“努力争当行业的先锋,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作为工作目标并为之努力。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每年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聘请国际级专家来通授课,推荐优秀裁判员外出学习。近几年来,培养国家二级裁判员754余名,一级裁判员59余名,国家级裁判员2名,获批荣誉国家级裁判员1名。在全市各级的篮球活动中,篮协的裁判员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全面提高我市篮球的整体水平,以及进一步规范赛场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