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持体育惠民为民、做逆行抗“疫”的机关先锋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体育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社会体育组织积极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为民初心使命。

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市体育局江华局长率先到社区报到,当起了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小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帮助居民运送物资和小区消杀等工作。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和体育协会的志愿者就近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先后有5名处级领导、200余人次党员干部和近3000人次社会体育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无论是在管控区还是防范区,只要有需要,体育系统志愿者们责无旁贷,积极主动服从社区统一调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

二、全力坚守疫情防控关键隘口

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是保障物流畅通的关键环节,也是本次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场。市体育局火速抽调两批次共12名青年先锋加入市级交通卡口现场协调指导组,分别在陈桥、南通北、小海和启东S25、S28出口24小时驻点办公、跟班作业,全力做好高速卡口“一防三保”工作。其中,体科所卞保应同志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健身科普内容连续五期在南通发布、南通电视台等平台推广发布,为一线“大白”提供专属小妙招,缓解高速卡口执勤疲劳。

三、全面争取疫情防控战术主动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体育局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统筹“防疫情、促销售”工作,推行“零接触”销售模式,该模式有效解决了全市3000余名体彩从业者的生计问题。为缓解疫情对健身消费市场冲击,市体育局积极协调,让资金周转困难的健身服务企业通过提供第三方担保,获得低息贷款或担保资金,稳定现金流。市体育局还先后组织15家市属体育类社会组织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围棋、木兰拳、健身操等20余场科学健身线上赛事,吸引1200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参与赛事活动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