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第七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暨第十届苏通武术精英交流赛精彩上演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11月23日至24日,南通市第七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暨第十届苏通武术精英交流赛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

比赛由南通市武术协会、苏州市武术协会、南通武术研究院主办,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南通市木兰运动协会、苏州市太极形意八卦专业委员会协办。南通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杨建,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名誉副会长钱源泽及南通市、苏州市武协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南通市、苏州市三十八支武术代表队6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武术运动员中包括少年儿童选手、青壮年选手和中老年选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南通、苏州两地众多武术爱好者前来观摩助威。

大学生武术精英赛是南通市高校间最高水平的武术赛事, 200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大学校园大力倡导武术运动,是南通市武术协会贯彻国家武术发展方针、积极为全民健身服务、推进“武术六进”的工作重点之一。作为地级市的南通,举办大学生武术比赛,形成规模、品牌,在全国是首创。武术运动能使大学生拥有强健的体魄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帮助他们成长为文武兼备的接班人。让中华武术这门国粹得以传承,校园传播是最有成效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年来武术文化对南通大学生的成长起着全面而积极的影响,武术运动在南通大学校园日益普及,大学生们参加武术比赛热情日益高涨,南通市武术协会适时对赛事举办频次进行了调整,从2017年起每年都举办一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

这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分为自选拳术类、自选器械类、徒手对练、器械对练类、其他类、集体项目类等6个大项30多个单项,比赛项目涵盖拳术、器械、对练等多种武术套路。来自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理工学院、南通体臣卫校、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南通大学等高等院校3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了这届武术精英赛。参加比赛人数为历届最多,参赛运动员中有普通专业的高校学生、有体育专业的大学生,还有少数民族大学生。大学生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优秀的意志品质,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中国武术执着的热爱和拥有的深厚的文化自信。

苏通武术精英交流赛自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二十年,今年是第十届,该赛事是南通、苏州两个地级市间共同创建的著名武术活动品牌。多年来,通过苏通武术交流赛,促进了两地武术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武术活动越来越为南通、苏州两地人民群众所喜爱,影响力不断加大,品牌效应不断增强。这次比赛的项目包括各拳种、流派的拳术、器械、单练和集体项目等。南通、苏州两地武术爱好者踊跃参赛,苏州武协选派的九支队伍逾百名参赛运动员,给赛场带来了清新的风采。两地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力求完美。比赛宣示了他们对祖国传统武术文化的热爱,也检验了他们高超的武术实力和水平。选手们功底深厚,动作规范,观众们对他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苏通武术精英交流赛给南通、苏州两地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运动员们场上努力拼搏,场下愉快地交流,共同切磋武术技艺,共同促进两地武术运动水平的进步和两地武术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