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通分会场启动仪式首次走进社区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9 字体:[ ]

4月28日下午, 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德民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乐曲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显得分外热闹。原来,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通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此项活动首次走进社区。启动仪式由市体育局、老龄办和老年体协具体承办,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单位协办。崇川军鼓俱乐部表演的《春天军鼓敲起来》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港闸陈桥老年体协代表队表演的健身球双球《相约北京》、崇川区武术气功俱乐部表演的中国功夫《功夫扇》和市老年大学体育舞蹈队表演的体育舞蹈《敖包情》等10多个节目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广大老年人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近千名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苏敏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有三大亮点:一是提高了节目的品质。比如崇川区太极健身俱乐部表演的太极《拳风剑影》,把太极拳与太极剑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老年健身活动的创新,增强了节目的观赏性。二是阵容更加强大。比如开发区和崇川区的气功健身俱乐部的节目,都在80人以上,给人以气势恢宏的感觉。三是接地气。城东街道的兰亭艺术团是一支以老年文艺骨干为主体的文艺团体,表演的原创节目多,表演的质量高,屡屡在省市级广场景舞比赛中获奖。这次表演的广场舞《哈达》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该节目曾在2017年参加江苏省电视台组织的广场舞大赛并获奖。

据悉,南通市中老年人参与健身率达56.4%,其中绝大多数为女性。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至今年11月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通分会场闭幕仪式举办前,其间市老年体协将组织20多场活动,有送健康到社区、太极拳和健身球等专场表演等等,吸引更多的中老年人特别是男性中老年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