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民体质测试走进海安市李堡镇

来源: 南通体科所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9月10日,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的带领下,南通市体育局“走帮服”工作组来到海安市李堡镇,专题开展“走心帮服,助力健康”活动。
    当天上午,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南通市国民体质监测车开进海安市李堡小学,为教师体质健康把脉。教师有序参与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等11项测试。测试完成后,大家都得到了一份自己的体质评估报告。
    下午,国民体质监测车开进海安市李堡镇三里村村委会。三里村村民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现场热闹非凡、喜庆洋洋。
    市体科所专家在活动现场为每个受试者解读测试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科学锻炼项目和方法。专家建议,教师可以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做哑铃操、蹲起、拉伸等身体活动,弥补体力活动不足的问题;村民要区分农活和体育运动,劳动主要是身体局部的反复活动和固定姿势的动作,容易使人感到疲劳,而体育锻炼能够使全身各部位得到全面的运动和发展,对身体更有益处。
    全天共服务教师和村民168人。作为市体育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南通市国民体质监测车将继续开进企业、社区、学校,为市民免费开展体质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