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南通市健身气功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12月30日,由南通市体育局主办,南通市体育馆、南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南通市健身气功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交流活动暨2020年南通市健身气功比赛在市体育馆开赛。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推动我市健身气功在基层的普及、提高,打造品牌赛事,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南通建设。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7支代表队的69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项目的集体赛和个人团体赛的角逐。比赛中,运动员根据主题穿着不同风格的比赛服,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中,将健身气功柔和缓慢、圆融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宜,神与形合、气寓其中的功法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体现了中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组委会分别评出了集体赛与个人团体赛的优胜奖和优秀奖。通过这次比赛,各代表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大家在一个大平台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有力提高了各参赛队队员的健身气功技艺水平,共同谱写了南通体育健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