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党支部组织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体科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11月16日,市体育局党支部组织15位党员干部前往泰州,举办专题教育培训暨“传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道德讲堂活动。

上午9时许,一行人来到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亲身感受海军建军、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于1949年4月23日在泰州白马庙成立,从此标志着祖国海疆任人蹂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指引下,人民海军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在胜利中前进,逐步发展成为一支由多兵种组成、初具现代化规模的近海防御力量。遵照习近平主席“牢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的指示,人民海军大力推进转型建设,正在发展成为一支现代化的战略性、综合性、国际性军种。
    下午,一行人来到泰兴市黄桥镇,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追寻78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改写华中抗战历史进程的一场决战。1940年10月3日至6日,陈毅、粟裕领导的新四军7000人与国民党顽固派韩德勤率领的3万人马激战于黄桥地区。四天之中,新四军歼灭顽军11000余人,随后乘胜北上,与南下增援的八路军会师于白驹镇狮子口,共同完成了开辟苏北敌后抗日战场的战略任务。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一场爱国影片,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教育活动意义深刻,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稳健的步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