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江苏省贯彻实施<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细则》和《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等精神,1月3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了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竞技体育处全体人员,各直属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反兴奋剂行踪申报负责同志,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反兴奋剂行踪申报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竞技体育处处长徐楠主持。

张云飞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夺牌,努力实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零事故”,为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增添正能量,全面展示体育系统行风建设的新面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二是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履行反兴奋剂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对反兴奋剂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即: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教育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三是狠抓过程管理,着力纵深推进,共同构建不敢用、不能用、不想用的兴奋剂防控治理体系。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要明确责任,关口前移,抓好落实,亲力亲为,认真组织力量排查风险隐患环节和重点工作责任主体,层层签订责任状(承诺书),落实任务分工,明确各自责任,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抓小抓早,防微杜渐,及早化解和清除潜在风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综合治理和长效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