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体育走基层 运动添欢乐--健身志愿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体育馆、市木兰运动协会、市健身气功协会和通州区太极拳协会,经过认真筹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庆祝第十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作为“百城千村”系列活动之一,以“体育走基层,运动添欢乐”为主题,健身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和护理院,把科学健身知识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技能送到普通老百姓的身边。

今年的活动从7月初一直延续到9月底,主办单位除了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健身技能展示让老百姓一饱眼福,而健身技能的培训和家门口健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的讲解,会让更多人通过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体质监测活动,配备专家解读报告,使普通百姓和健身爱好者懂得不仅要健身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科学健身。

8月7日举办的太极尺惠民公益培训结束后,70多岁的张阿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终于找到一个适合我这个年龄的又可以在家锻炼的好项目,感谢健身志愿者!”在虹桥体育公园和市民广场的展示中,柔力球、木兰扇、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围观群众,台上台下合着音乐都沉浸在健身的欢乐气氛中。科学健身讲座,市体科所汤剑文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图文把枯燥的理论与健身实际结合起来,听课者一改以往谁都不愿意发言的情形,纷纷举手要求发言和进行演示。

8月12日下午3时,健身志愿者走进市区北阁护理院,通过文体表演和教学健身技能等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分享健身带来的快乐,共庆“南通体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