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领导看望慰问下沉社区防控一线的同志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体育局认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和《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二项措施的通告》精神,迅速从系统内各单位抽调了6名大局意识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下沉崇川区任港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所抽调人员由一名副局长带队,于2月7日到任港街道5个社区卡口参与防控工作。

连日来,在社区一线防控的同志每天早出晚归,冒着寒冬阴雨在卡口前指挥交通,测量体温,严格排查车牌及人员信息,并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同时不忘细心提醒驾驶员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入户对社区住户一一排查,对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来通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为居家隔离住户送去生活日用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体育人理应在此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尽自己一份力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2月11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到任港街道大庆社区、晨苑社区等社区看望慰问我局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志。在各个社区卡口,杨建详细询问防控工作情况。在了解到每个卡点红外线测温枪仅1只,且低温情况下无法正常工作,人员进出高峰期根本应付不过来时,杨建布置办公室工作人员迅速购买5只红外线测温枪赠送社区,为落实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杨建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他们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杨建表示,你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了体育人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奉献精神与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杨建仔细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