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南通市“体彩杯”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11月23日,由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教育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体育总会主办,南通市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承办,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南通市“体彩杯”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南通市各县、市、区24所中、小学校的300多名运动员们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设自由飞、遥控、线操纵、机器人搬运、火箭等12个小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南通市北城小学、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分获小学组和初中组的冠军,捧得金光闪闪的“体彩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参加遥控模拟比赛的人数最多。

模拟飞行是实际飞行的体验,有很强的适用性和普及性,它运用电脑和网络传播航空知识和飞行驾驶技能,通过三维模拟演示,使航空理论和飞行技术更加易学、易懂、易操作。该活动的开展不仅避免了在户外运动受场地、气象等自然因素制约的不利影响,还满足了青少年随时随地从事航空运动的愿望,对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也为青少年真正驾驭遥控模型飞机提供了扎实的操作基础,更好更快地培养青少年实际操控遥控飞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