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一校一品”篮排球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如东马塘小学召开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3月8日上午,南通市教育局和南通市体育局联合在如东县马塘小学召开南通市“一校一品”篮排球项目现场推进会。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江华,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王余晔,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晓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项进等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马塘小学“一校一品”现场展示活动。在报告厅,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晓莉致欢迎辞,与会人员听取了如东县教体局、如东马塘小学、启东红军小学、如皋市东陈镇教办围绕推进“一校一品”思想认识、经验做法及下步工作举措的专题汇报。最后,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荣,南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华分别讲话。

杨立荣从“双减”背景下学校体育如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江华从推进“一校一品”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推进“一校一品”建设,目标明确、任重道远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一校一品”建设。“一校一品”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这不仅是对大家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市委、市政府对“一校一品”项目的信任和重托,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和体育工作的期盼!各级主管部门以及各小学,要以全面推进“一校一品”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促进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江华结合篮排项目开展情况,提三点意见:一是正视问题迅速整改;二是重视过程迅速完善;三是顺势而为迅速推进。

会议由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主持。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体育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体育教研员,乡镇教办主任、体育专干,全市“一校一品”篮球、排球项目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和体育学科组长一同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