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女排精神 争做奋进体育人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上午,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特邀南通中学原副校长、特级教师姚侃来校开展专题党课《弘扬女排精神实现强国梦想--女排精神与南通(通中)女排》。储开圣副书记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全体教练员和中一班学生参加。

姚侃校长从“崇高的爱国主义思想,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勤学苦练的坚强意志,同甘共苦团结战斗的意识,永不停步勇攀高峰不断超越的追求”等方面阐述了学习女排精神的核心内涵;解读了“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一脉相承的关系;回顾了南通女排近三十年的艰难史、奋斗史,总结了“三位一体同步提高的育才方法”“一条龙育才”“招得进、留得住、送得出的育才措施”的南通女排体教结合的经验,以及南通体育中的女排元素,南通女排元素中的体校元素多方汇智、多方聚力共创南通体育辉煌的南通体育发展经验。

姚侃的党课,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大家深刻领会女排精神实质,进一步学深悟透,弘扬女排精神,推动当前备战训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要做有文化的运动员”“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的殷切嘱托,“成败在于细节,要把事情做细、做实”的经验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为体育事业负重前行的昂扬斗志,为备战省运会决战厚植了精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