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向劳动人民致敬,关爱环卫工人体质----国民体质测试走进港闸区环卫处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6 字体:[ ]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关爱环卫工人的体质健康,4月25日,市体科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港闸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为166名环卫工人送上了免费的国民体质测试。环卫工人们在完成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俯卧撑/仰卧起坐、台阶实验共11个项目的测试后,都获得了自己的体质评估报告。环卫工人们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参加本次测试的环卫工人平均年龄在43.6岁(其中,女性占66.8%),体质测试评分在合格、良好及优秀的比例分别为65.6%、11.5%、7%。由于长期的高强度工作,部分环卫工人忽视了体育锻炼。市体科所的专家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解读测试报告,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科学健身。

本次体质测试是市体科所2018年为民服务的第四站,目前共服务市民334人。作为市体育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国民体质监测车将继续开进企业、军营、学校,为市民免费开展体质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