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校举办2023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作风建设培训班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四敢”精神,落实“五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7日,市体校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民主党派人士赴启东、海门进行外出集中培训。市体校老书记、校长徐学泉全程参与培训。

培训班上,体校党委书记顾友斌特邀南通大学文学院教授庄安正为大家开展讲座。庄教授曾任张謇研究所所长,中国张謇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南通市历史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近代史、张謇研究。庄教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张謇精神和南通近代体育展开深入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庄教授提到,张謇在实践“教育救国”过程中以南通为实验地开展了近代体育事业。张謇提出德智体三育应并重,并以南通师范学校为起点推广体育教育,而后又筹划了社会大众体育。其体育业绩与成就远远超越了一县范围并惠及今日南通的体育事业。

庄教授强调,在全国各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如火如荼之际,作为南通体育人应将张謇强烈的爱国热忱和“敢为天下先”的实干精神注入体育事业地血脉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尚之人格 ”“切实应用之知识 ”与“身体之健康”来谋划体育、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张謇精神转化为推动体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具体工作成效以及二十一届省运会备战的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南通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