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南通市元旦公益迎新跑活动热力开赛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1月1日,由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总工会和南通市政府扶贫办联合主办的联通杯2020南通市元旦公益迎新跑活动在紫琅湖畔热力开跑。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中国联通南通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强,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海兵等领导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12月1日开通报名通道以来,本次活动共吸引2000多名社会各界体育运动爱好者参赛。本次活动以公益为主题,报名费用及其它公益收入共计40400元,全部现场捐献给由市扶贫办负责推荐审核过的本市贫困学生家庭。

活动中,2000多名参赛选手从湖山广场出发,沿环湖步道进行长跑,经过8公里的路程后折返回湖山广场。迎新跑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有70岁,年龄最小的仅有6岁半,足见这种“体育+公益”的运动模式对人们的吸引力。

杨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体育工作以“体育强市”和“健康南通”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建设和健身服务指导建设,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群众体育获得感明显增强。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本次活动在市政府扶贫办的指导下,加入了公益元素,所有报名费和其他捐助物资将全部捐赠给困难学生家庭,从而使本次活动赋予了更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