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史蓄能振精神 奋力跑好新赛程

——体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南通市体育局在体育运动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为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讲座。

叶沈良副会长以《精神的力量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人文精神等三个方面分析阐述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光辉历程,从我们党在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不同时期做出的丰功伟绩,总结归纳出战争岁月淬炼出“创”的时代精神、建设年华磨炼出“建”的时代精神、复兴征程锤炼出“奋”的时代精神。专题辅导资料详实,事例感人,尤其是对不同时代的精神品质进行高度概括和精准凝炼,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指引下,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投入新赛程的号召,一致表示要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添动力、为民办事解难题”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