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落幕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南通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南通城市影响力,让广大市民在传统节日欣赏到高水平体育赛事,由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外侨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旅游局、南通文旅集团、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龙舟联会联合主办的2018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于6月18日端午节当天隆重举行。

龙舟赛尚未开始,濠河畔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到处挤满了前来观看龙舟比赛的热心观众,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伴随着旋律优美的音乐,处处是欢乐的氛围。

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世界华人运动会七大洲副主席、世界华人龙舟联盟委员会香港龙舟联会主席陈镜清先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宇、市旅游局局长葛锦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主持开幕式。

朱晋在开幕式上致辞:端午节是中国首个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吃粽子、赛龙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历史和现代交相辉映的濠河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是我们传承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端午佳节广大市民翘首期盼的“体育文化大餐”。今天,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孟加拉国和中国香港、厦门、广西以及南通本土的19支队伍共同泛舟竞渡,给美丽濠河带来新的精彩。真诚期待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也诚挚地希望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在魅力南通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与嘉宾移步游客中心码头,为本次龙舟比赛点睛。

比赛一开始,战鼓声便此起彼伏,身穿统一服装的参赛选手们伴随着激越的鼓点,低头弓身,蓄势待发,鼓手、划手神态虽各不相同,但都摆出了“拼命三郎”的架势,斗志昂扬。刚出发时大家齐头并进,不相上下,不一会儿便逐渐拉开了距离。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划开水面,破浪而行,只留下身后激起的白浪。无论是哪支队伍领先,都赢得了岸上观众的加油喝彩。

经过激烈比拼,在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以2分26秒的成绩夺冠,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澳洲科摩多女子龙舟队则夺得女子组的冠军。

“我来自浙江,在我们老家也有赛龙舟的习俗,今年端午来这里走亲戚,刚好赶上龙舟赛,南通的龙舟赛感觉比我们老家还热闹。”一位浙江游客兴奋的说道,能在异地感受到同家乡一样的习俗,让他感觉到万分的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