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项目比赛在通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2 字体:[ ]

9月12日,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项目比赛在南通市通州区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赵玉坤、市体育局局长江华、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通州区副区长樊小燕、省风筝协会秘书长谢小丽、通州区教体局局长张进荣等领导参加了开赛仪式。

本届运动会风筝比赛选择放在南通市通州区开沙岛旅游度假区举办,不仅是因为风筝是南通的传统全民健身项目,民间爱好者众多,南通的板鹞风筝也是我国南鹞北鸢两大风筝流派中南派风筝的代表,其制作技艺也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更是因为南通是全国闻名的体育之乡、冠军摇篮,体育人才辈出,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开沙岛旅游度假区也获评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此次运动会风筝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3个设区市的约200名运动员参加,南通市代表团此次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与12个组别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