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民体质测试走进南通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中心

来源: 南通市体科所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5月16日至17日,通城骄阳似火,在南通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中心大厅内,南通市体科所带来的专场国民体质测试公益服务活动如火如荼。

188名的哥的姐们平均年龄为44.9岁,其中男性130名、女性58名。在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等十一项测试后,每人都拿到一份完整的体质健康评价报告。

出租车司机在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的同时,每日奔波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没有规律的上下班时间,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工作十分辛苦。通过两天的测试发现,出租车司机的体质优秀率仅达到1.1%,体重超重的明显高于普通人群,心肺耐力、上肢力量和平衡能力也比较差,这与他们“久坐少动”的特殊工作性质有关。

在活动现场,市体科所专家为的哥的姐们解读测试报告,指导日常锻炼,并大力宣传“积极参加体育健身,就有了个人的身体健康,也就有了家庭幸福美满”的理念。专家建议,在平时中尽量做到规律饮食,少吃快餐,在开车空隙下车扭扭腰动动腿,下班后更要参与各种运动,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

本次体质测试是市体科所2018年为民服务的第五站,目前共服务市民522人。作为市体育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国民体质监测车将继续开进企业、社区、学校,为市民免费开展体质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