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办第六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11月18日,由南通市武术协会、南通市武术研究院主办的南通市第六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南通市各大专院校武术社团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南通市副市长吴永宏亲临现场并宣布:“南通市第六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开幕”。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市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及南通市武术协会、武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了这次赛事活动,众多武术爱好者观摩了本次比赛。

南通市大学生武术精英赛是南通高校最高水平的武术赛事,自200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五届,十年来武术已在南通不少高校深深扎根。南通市武协从今年开始,将每年举办一届大学生武术赛事,鼓励更多的大学生们加入到武术运动中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为筹备这届比赛,南通市武协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赛事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做了大量前期宣传组织工作,还分别进行了竞赛组织机构工作会议和裁判组会议,裁判组会议上吸收部分院校武术老师进入了裁判队伍。武协领导兵分四路,深入各大专院校组织发动,使赛事得到了南通市各大专院校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大力支持。

参加第六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的,有南通大学、南通职业大学、南通开放大学、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理工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南通体臣卫生学校等南通各大专院校的武术代表队,参赛的人数超过以往各届。

比赛分为自选拳术类、自选器械类、徒手对练、器械对练类、其他类、集体项目类等6个大项30多个单项,运动员们分两个场地同时展开竞赛。比赛项目涵盖拳术、器械、对练等多种武术套路。

参赛大学生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习练武术,特别是备战期间,教练员及运动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周末和假日刻苦训练。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激烈角逐,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南通大学生的风采。

德西措姆、白马次珍、巴桑卓嘎、尼玛卓嘎、平措央吉、斯朗旺堆等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和其他选手一道,共同演绎了促进民族团结的中华武术文化。

比赛结束前,南通武协还组织了武术高手为参赛大学生和观众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南通武术名家和大学生武术爱好者进行了饶有趣味的现场互动。

颁奖仪式后,南通市大学生武术联盟筹备委员会主任吴栋林就成立大学生武术联盟的重要意义发表讲话。南通市武协倡导成立南通市大学生武术联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的建设,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认识武术、喜爱武术。南通市武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南通武术研究院秘书长谭荣华宣布了南通市大学生武术联盟筹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中国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级武术裁判、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武术段位九段、南通市大学生武术联盟筹备委员会顾问钱源泽先生宣布闭幕,南通市第六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市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赛后感慨颇多,他说:“武术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有着全面而积极的影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积极参加武术运动,预示着武术运动未来的蓬勃发展。在大学校园大力创导武术运动,是各级武术协会贯彻国家武术发展方针、积极为全民健身服务、推进“武术六进”的工作重点之一。要让中华武术这门国粹得以传承,校园传播是最有效的。南通一个地级市能组织大学生武术比赛,形成规模、品牌,是全国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