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太极拳南通队选拔赛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体:[ ]

为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太极拳项目竞赛,南通市武术协会、南通武术研究院于5月30日在南通京阳广场,举办了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太极拳南通队选拔赛。南通市(区、县级市)各武术基层单位推荐的3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

选拔出能代表南通太极拳最高水平的优秀选手,是参加十九运太极拳项目竞赛,展示南通武术爱好着风貌,取得优良成绩的关键。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南通市武术协会主席、南通武术研究院院长马树明安排南通市武术协会、南通武术研究院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各武术基层单位纷纷积极提名,协会领导到基层站点考察了解了部分选手情况,并召集相关人员在奥特莱斯武术俱乐部进行了现场技术摸底。成立了裁判人员考评小组,学习省运会太极拳项目竞赛规程等,为选拔赛做了充分准备。

这次选拔赛分为陈式、杨式、吴式、孙式和24式等男、女规定套路10个项目,分别按照原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编印的《四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和《24式简化太极拳》规范,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进行评判。马树明指出,目前太极拳等武术活动,有热衷于自编花式表演和偏重于习练传统套路的两极倾向,对国家规定的各式竞赛套路的普及推广重视不够。十九届省运会的太极拳项目竞赛规程,对我们太极拳运动的普及、提高,具有指导意义。

在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选拔赛规范、有序、顺利地进行,选手们赛出了风范,展现出了南通太极拳个人项目的较高水准。

考评小组正在统计分数。考评合格的选手将组成南通太极拳代表队,参加6月22日在扬州李宁体育园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太极拳群体项目比赛。

南通市武术协会、南通武术研究院将制订计划,抓紧赛前时间段,有针对性地对新组建的南通市太极拳代表队进行集训,争取在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