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公共场所卫生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字体:[ ]

为响应南通市“百名专家千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工程,不断增强体育系统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运用能力,推进体育局机关法治型机关建设工作。结合体育系统实际,10月24日下午,市体育局邀请南通市卫生监督管理所科长刘俊作了“公共场所卫生法律知识”专题宣讲,局机关以及基层单位负责法治建设和场馆开放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刘俊从公共场所卫生的根本目的是“控病保健康”入手,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公共场所卫生知识,更是结合体育系统有游泳池、大型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的实际,解读了涉及体育系统的公共场所公共卫生的法律、法规、规章,最后对体育系统如何依法依规做好重点领域的公共卫生管理提出了可行建议。讲座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既是一次法制宣讲活动,更是一个接地气的体育场所公共卫生管理的业务指导,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分管副局长严少标参加活动,他要求要以此为契机,增强法律思维和法治意识、规范意识,不断提升依法依规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切实做好体育场馆、学校食堂等公共卫生管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单位),助推局机关法治型机关建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担责担当。

“百名专家千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工程是一项长期工作。市体育局将继续邀请专家进行宣讲培训,不断推进法治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体育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