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男团体操世锦赛夺冠 孙炜成为南通第20位世界冠军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

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昨晚举行男子团体决赛,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256.634分赢得冠军,时隔四年再次赢得世锦赛男团冠军,并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俄罗斯以256.585分获亚军,日本以253.744分获第三。南通籍体操小将孙炜在决赛中四次出场,为中国队夺冠贡献良多,获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成为南通第20位世界冠军。

在早前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体操男团以总分257.836排名团体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和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分在一组。首先进行的自由操和鞍马两个项目,中国队都有选手出现失误,排名一直靠后。但中国男团的小伙子们顶住巨大压力,在吊环和跳马比赛中发挥稳定,逐渐将名次追至第二名。第五轮的双杠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排名跃至第一。最后一个项目的单杠比赛中,首先出场的孙炜没有受之前失误的影响,流畅地完成杠上动作,获得14.200分,为中国队奠定胜局。虽然最后出场的肖若腾掉下杠来,最终中国队仍以0.049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俄罗斯队,获得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

在孙炜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之际,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体育总会向中国体操队及孙炜送去贺信,对中国体操队及孙炜和他的队友致以热烈的祝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预祝中国体操队和孙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