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推介会南通站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推介会南通站在金石国际大酒店开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展览部副主任王蕾、省体育局产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金荣、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薛培龙、市商务局副局长杨丁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是目前亚太区域乃至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体育用品盛会之一,每届吸引10余万名各界人士和观众到会。本届体博会于2020年5月21-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目前体博会南通有60多家企业参与,拥有近200个展位。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南通市体育局承办,南通市体育产业协会协办。推介会为期两天,28日,通过邀请国家、省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我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企业大讲堂的形式,针对企业关心的外贸、认证、检测、政府产业补贴等问题展开培训;29日,以走访如东健身器材产业园的形式,进行产业集群走访活动。

杨建在会上说,体育事业的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我市的体育用品制造业,虽然因应着港口优势,在全国范围来讲起步较早,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多年来体育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持续跃升,但是相比于其他支柱行业来说,我们无论是总量还是创新发展能力都有一定欠缺。因此,希望我们南通的企业一定要吃准吃透相关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好我们经营多年沉淀下来的底蕴,顺应体育制造业从传统走向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对我们的产品、技术进行更新升级和技术优化,抢抓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不断扩大南通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健身器材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认真思考如何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并走好未来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