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南通板鹞主哨技术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8月12日,四十多位南通板鹞风筝技术专家代表汇聚一堂。南通市风筝协会、南通市文化馆共同举办“2018年南通板鹞主哨技术论坛”,这是双方联办的第三届有关南通板鹞风筝研究成果的汇展交流活动。

南通板鹞风筝,是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南通文化特产,承载着南通千年的人文科技信息,是南通特色文化的首席形象大使。市风筝协会和市文化馆,对南通板鹞风筝的理论研究工作极为重视,做到了组织落实,课题落实,成果展示交流落实。板鹞风筝技术理论研究,在各基层风筝协会已经蔚然成风。讲究设计、关注数据、重视验证、追求完美,已经成为广大鹞友们全新的行为习惯。本次论坛共收集优秀论文二十三篇,是在前两届的板鹞文化技艺探源、板鹞核心技术门类梳理之后,进一步深入研究板鹞主哨技术所取得的成果展示。明年此时要汇展发表的,是板鹞主哨的上下和声技术理论。

上午九点会议准时开始,施顾华主持会议,南通市文化馆副馆长郭小川发言,赞扬与会专家的论文言词朴实、干货满满。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惠珺出席会议。南通市民间文艺专家王宇明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赞扬板鹞制作大师们在学术探讨上取得的显著成就。南通板鹞风筝国家级传承人郭承毅发表演讲,高度赞扬主哨制作专家们在“知其所以然”上取得的明显进步。并建议大家拓展思路,吸收北方鸽哨的技术优点。吉华最后发言,鼓励大家继续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争取在板鹞风筝的学术研究上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