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交流会体育项目签约仪式在通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5月24日,南通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交流会体育项目签约仪式在市体育局举行,南通将与韩国金堤市、英国斯旺西市在马拉松、足球等体育项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副局长姜海泉等领导与韩、英两国来宾参与仪式。

据了解,南通与韩国金堤市在1997年10月结为友好城市,此后,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人员等各方面进行了频繁的交流,取得较好的成果。金堤市的新万金地平线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10多届,颇具影响力,本次友好城市体育交流合作协议签约后,南通市和金堤市在举办马拉松比赛期间,将邀请对方城市选手参赛并进行体育交流。此外,双方还将在赛事资源、赛事开发培育、媒体宣传互动以及其他体育产业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作为与南通缔结国际友城关系的首对城市,英国斯旺西市介绍了具有百年历史的斯旺西城足球俱乐部,斯旺西城足球俱乐部国际业务开发部主任帕特里克·约瑟夫·柯林斯表示,今后希望邀请南通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去英国参加训练,同时也将英国的高水平教练员输送到南通,共同提高两地的足球水平。

体育局局长杨建表示,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必将大大推动相互之间的群众体育交流,必将大大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必将大大增强友城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将有力助推南通体育强市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