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木兰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体育馆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体育馆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

10月21日-22日,木兰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体育馆举办,90多名来自各个县市区的木兰扇社会体育指导员及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在木兰拳、扇的基础上,以木兰从军剑作为培训内容。木兰剑在体现木兰拳武舞结合特点的基础上,强化了技术规范,增强了木兰拳(剑)运动的竞技性、可比性。整套动作身法、步法、剑法灵活多变,刚柔相济,结构严谨,动作优美潇洒。

担任主讲的老师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吴宪元。吴宪元耐心细致,针对性强,及时帮助学员答疑解惑,将功法理论和技术紧密结合,使初学者学会套路,熟悉木兰剑的学员水平更上一个层次。参训学员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练习,培训班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对木兰拳运动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基层站点的每一位社会体育指导员统一学习,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将所学知识及时传授给其他健身爱好者,推动群众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