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首届“格局杯”围棋联赛常规赛举行 南通队夺得小组第一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体:[ ]

6月23-25日,江苏省首届“格局杯”围棋联赛常规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十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南通市围棋协会派出了吴睿琦业余6段、马晓林5段、陈兴帮5段、王晨5段、周晓明5段、钱程5段和外援童锐业余6段七名选手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比赛。十六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南通队与强队南京大成俱乐部队、苏州队、常州队等同属B组,常规赛实行单循环七轮比赛。

在与南京大成队的强强对话中,钱程坐镇第一台,遭遇对方原职业棋手陶汉文,钱程不畏强手,稳准狠结合,率先告捷。之后,队友们奋起发力,纷纷将对手挑落马下,仅第三台童锐超时负于对手原职业棋手孟繁雄,全队以4:1胜出。

本次比赛,第五台为双人联棋比赛。经赛前准备,马晓林和周晓明发挥稳定,在第五轮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两人心有灵犀,一击成功,奠定胜局。

七轮战罢,南通队金身不破,七战皆捷,夺得小组第一。按照规程,联赛决赛阶段在苏州举行,实行交叉赛制,即B组第一名对A组第二名,胜者再与另一对的胜者决定冠亚军归属。南通队决赛阶段的首轮对手是拥有南通籍业余围棋世界冠军李岱春的无锡市围棋队。

近年来,南通市围棋协会经常组织各种比赛,仅本年度就举行了太仓交流赛、新春联谊赛、园丁杯、体彩杯个人赛、玄素杯团体赛、金太阳杯等多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