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南通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9月3日上午,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南通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市委副秘书长李欣彤、市体育局局长杨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在南通举办,本项比赛是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9个南通特色活动之一。通过举办马拉松这项赛事,对实现市委和市政府提出的“彰显民族化国际化、彰显平原森林特色、彰显滨江文化元素”办节要求;对充分展示南通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南通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助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会上,市体育局就赛事筹备进展、整体活动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赛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分工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是在安全保障、卫生医疗、应急管理、氛围营造、宣传推广、竞赛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成员单位从现在开始要把筹办2019南通国际马拉松赛作为重要工作,全力保障、优先保障。南通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市委、市政府牵头主办的大型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沟通、加强协调、担当责任,顺畅有序推进筹备工作。

徐新民指出,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在即,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将汇聚南通,此次大赛不仅是今年我市的一项重要赛事,更是一个展示窗口,一场城市形象“大考”,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赛事筹备工作,徐新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筹备;二、从紧从实从细,突出重点抓筹备;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抓筹备。

这次组委会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集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工作的全面部署,更是一次升温加压精心办好比赛的战前动员,标志着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国际马拉松赛的筹办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