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太阳杯南通市围棋等级分联赛(第2季)顺利举行

来源: 南通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7月15日,由南通市围棋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太阳杯南通市围棋等级分联赛(第2季)在南通农业银行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市区及如东、通州的50多名围棋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A、B两组举行,各组进行三轮积分编排制比赛。正值暑假,参赛小棋手较多,按比赛规程规定,须获得业余5段的少儿棋手方能参加比赛。有一批小棋手即将代表我市参加下周在扬州举行的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部围棋比赛,有多位成人棋手也将代表我市参加下旬在宿迁举行的省十九运职工部围棋比赛,这次比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赛前练兵的机会。

比赛中,来自通州区法院的棋手季剑锋发挥出色,连胜顾亿龄、姚卫国、陈兴帮等成名高手,等级分猛涨38.25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者。

金太阳杯等级分联赛是由江苏金太阳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比赛,每年分4季比赛,年后举行等级分总决赛。每位参赛选手均可获得金太阳公司提供的纪念品。本次第2季的比赛,参赛人数明显增多,第3季的比赛将于8月12日“南通体育日”举行。

等级分是反映棋手实力及活跃度的综合指标,南通市围棋协会将按照“先期试行、逐步完善、长期坚持”的办法,将所有主办的比赛如个人赛、团体赛、联赛、加星赛等,全部纳入等级分计算系统,更好地用等级分制来助推本地围棋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