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民体质测试走进南通市崇川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来源: 南通市体科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6月12日至13日,南通市国民体质监测车开进市崇川区环卫处。市体科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为337名环卫工人提供了国民体质测试公益服务。
    在崇川区环卫处工会的组织下,环卫工人分别参加了身高、体重、握力、俯卧撑、台阶实验等11个项目的测试。在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后,每人都拿到一份完整的体质评估报告。市体科所专家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解读测试报告、指导科学健身。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通过自己默默的劳动,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着清洁和便利。这次参加体质测试的环卫工人平均年龄45.1岁,测试结果表明,环卫工人的体质优良率较低,其体质健康需要更多的关注。而很多环卫工人认为自己每天劳动时间长,身体比较累,无需或者没空再进行体育锻炼。专家分析,体育锻炼讲究“出汗、气喘、心跳明显加快”的健身效果,而体力劳动的动作单一,所以二者是有根本区别的,应当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
    针对环卫工人体重超重、心肺耐力差、上肢力量弱、柔韧性差等问题,专家提出调整饮食结构、快走、哑铃练习、拉伸等相应的简易锻炼方法。
    本次体质测试是市体科所2018年为民服务的第七站,目前共服务市民903人。作为市体育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国民体质监测车将继续开进企业、社区、学校,为市民免费开展体质测试服务。